最新
消息

【口蹄疫抗戰成功】台灣正式告別口蹄疫的黑暗時代!

說到口蹄疫,那可是許多台灣豬農心中的痛, 1997年爆發的口蹄疫,造成高達1700多億元整體經濟損失,更讓台灣喪失豬肉外銷市場。 口蹄疫之所以會爆發,源自於有不肖業者走私成本更低的海外豬隻謀取利潤,加上當時防疫觀念薄弱,活豬會藉由高速公路載送,導致傳播力強的口蹄疫病毒,短時間內就散播到全台。

雖然在全面施打疫苗之後控制住疫情,勉強保住了產業,但是也使得台灣豬肉自始踏不出台灣。口蹄疫抗戰一路走來更是跌跌撞撞,歷經了好幾次口蹄疫的復發,2009年的拔針失敗,更是整個養豬產業的一大挫敗,幸好我們堅持下來,沒有放棄任何希望,一直到2018年再次嘗試停止施打疫苗。 終於!!!從2018年7月停止施打口蹄疫苗以來,至今「拔針」滿1年,都沒有任何口蹄疫案例。

從「打針的非疫區」正式邁向「不用打針的非疫區」

符合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申請不施打疫苗非疫區資格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在2019年7月向OIE提出申請,最快在2020年讓台灣豬肉重返國際!
長達23年的抗戰,我們做到了!!!

相關新聞連結: https://www.foodnext.net/column/columnist/paper/5852335740

0
標籤: , ,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